樱樱樱樱樱小饼

一个小号

【祝松/句鹿】清欢

依旧高中产物,这回是高三的,刚看完大鱼海棠时写的一篇

说起来当时上来就被赤松子声音吸引了,后来才知道是杰大(ˉ﹃ˉ)

句鹿好像是拉郎来着?不过两个小哥哥都好喜欢啊(๑´ㅂ`๑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五钱。”

“三钱。”

“讨价还价是人间的把戏,你就莫要玩了。”鹿神漠漠说道。

“区区五钱而已,你当真了?”赤松子掂了几枚铜钱在手里打着玩,“你倒是一点没变的,半句玩笑都开不成。”

鹿神不言,细细翻捻着柜台上的账本。

旁人也看不出什么,只觉这二人的对话永远那么平淡无味,赤松子还好说,虽然平日里一脸淡漠,但是偶尔也能看见笑,而鹿神才是真正的从不为任何事或喜或悲。

门外无风,檐下的铜铃也静默了,门里柜台内外,两缕披帛在各自主人身后相对翩然翻舞,许久,鹿神才抬了眸开口——

“说个故事,我若高兴了,便饶你两钱。”

 

“他当真饶了你两钱?你都与他讲了些什么?”祝融斜坐枝头,侧眸看着身旁的人。

“杂事罢了,拣些愿听的讲,”赤松子满上一盅酒,“他就是如此,纵是不喜玩笑话,但凡说过的事,那是必定做到的。”

“我看他倒真不是那好打听闲事的。”

“寡心并非无心,世间许许多多事,许是你未看透而已,”赤松子垂眸望着酒中涟漪,“这就是为什么只有他一人,我至始至终看不透。”

“大好的逍遥时光,在这想着些别人有的没的做什么?”祝融抬手把过酒坛,“不说了!喝酒喝酒!”

早已习惯了他的粗犷不羁,赤松子仰头望了望山间那一弯淡月,不想却瞧见皎白的月光中翩然飞来几尾燕子。

夜晚还未归巢的燕子,想来也只有是那人的身边物了罢。

赤松子举起酒盅,便有一尾小燕飞来停在盅沿啄了几口,似嫌苦辣,又抖了抖毛茸茸的小脑袋,轻轻一点脚爪飞走了。

他放下酒盅,半晌才又开口:“你说,他也会醉吗?”

“燕子?”

赤松子笑着摇了摇头,却又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对不住,客人,打烊了。”鹿神背对来者清点着柜上的酒药。

“十钱买你一坛酒也不可?”句芒讲出两倍的价钱,身后飞来几尾燕子翩飞着落在了鹿神的角上,燕子啁啾鸣叫着,偶尔用尖尖的喙梳理梳理翅下的羽毛,惬意得很。

鹿神口上还未讲可不可,手上便已抱了一坛酒出来,一钱不少地拂手收下了摆在柜台上的铜钱。

句芒看着他为自己斟满了一盅酒,将要抬手去接,鹿神角上却忽有一尾小燕啪嗒一声摔落,蹬着两只小爪子仰面翻在了柜台上。

“这小家伙竟然也会醉,”句芒笑着点了点它毛茸茸的小肚子,“跑哪儿偷酒喝去了?”

鹿神也不言语,只是用手指蘸了醒酒的汤药,轻轻给小燕喂了两滴。

“我见你今儿兴致倒是高,可是听着些什么有趣的事了?”句芒问道。

鹿神也不答,只端起醒酒汤抬眸看他:“你也要一碗吗?”

“那倒不必,”句芒看向窗外,“我可是听闻赏月宜微醉,现下山间月色正好,若是以一清醒心,岂不可惜了?”

鹿神却是个对风花雪月无感的,只垂眸看了看仰在手边还未醒过酒来的小燕。

“其实在你这儿,醉了也无妨,”句芒仰头饮尽一盅酒,“你说呢,夫诸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